close

【哨子麵附湯$49】品嘗時間:103.3.20晚

"哨子麵"這名稱很是特別,上網google據說是某狀元功名返家時請他的嫂子做來宴客的,而大家就稱之為"嫂子麵",口耳相傳就變成了"哨子麵"。

我是第一次吃哨子麵,也不知道道地的哨子麵究竟是如何,不過無所謂,合胃口最重要,畢竟像是日本拉麵來到台灣也常常變成了台式拉麵,不然過鹹的拉麵湯頭可能會嚇跑不少客人。

回到今天品嘗的主角身上,乍看之下,根本就是乾麵嘛!但是所見幾乎都是白麵條,零青菜、有一兩條豆芽菜,覆蓋在其上的不是肉燥而是肉醬,肉醬味道就鹹鹹的,並不特別,我點小辣但感覺不怎麼辣,也許辣一點滋味會比較好。寫到這裡,大家應該都不感興趣了,不過它的麵條還不錯吃喔~寬只有約0.3cm,但很紮實有咬勁,比八德的溫州大餛飩的麵條更緊實,推薦給喜歡吃偏硬麵條的人(但我還是比較偏愛溫州大餛飩的麵條,對我來說軟硬比較適中)。

附湯是魚丸湯,裡頭有一顆魚丸和芹菜末,魚丸偏軟不夠Q彈,湯頭就鹹鹹的,普普通通,鮮甜還是濃郁的字眼完全用不上。

總評:除了麵條算是一絕外,其餘均屬中下。

【抄手乾麵附湯$65】不推!品嘗時間:103.3.31晚

哨子麵-抄手乾麵.jpg  

相片0239.jpg  

大部分都跟哨子麵大同小異,比較明顯的差異就是多了半顆滷蛋5顆小餛飩,他的餛飩包法很特別,呈現出近似長方形的外觀,且帶點透明狀,大概是加了太白粉,比一般純白色的餛飩有韌性、比較沒那麼好咬透,感覺吃起來有阻礙,沒辦法迅速享用到肉餡,總之就是跟"皮薄餡多滋味好"相去甚遠,也就是說離美味還有很大一段距離,況且餛飩也不大顆,cp值遠遠低於八德溫州大餛飩合浦的餛飩麵

【哪裡吃】桃園市重慶街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哨子麵 桃園 謄府哨子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k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